关于毕业班双数学期课程开展重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659

  各教学学院:

根据《黄冈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关于课程重修的有关规定关于毕业班双数学期课程开展重修工作的通知如下:

一、重修对象、重修课程

毕业班学生双数学期补考后仍不及格且本学期开设有的课程(主要是公共课程和本学期因计划调整从双数学期调到单数学期的课程)。

二、重修办理

1.  各教学学院在教务处网页下载“毕业班学生双数学期不及格名单及课程情况表”,并从中挑选本学期正在开设的课程,以书面形式告知须课程重修的学生,并让其签字确认,报教务处备案;

2.学生接到通知后在教务处网页“常用下载栏”下载《重修课程审批表》并填写,选择适合的班级学习,报重修课程开课学院审核;

3、学生在10月15日前报名,逾期不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

3.教务处根据学院审核意见审定。

三、重修方式

重修方式主要为插班重修,特殊情况经所在学院和教务处批准可自学;大学体育和有实验、实践教学环节的课程不允许自学。

参加课程重修的学生,编入相应班级学习,并跟班考试;若因课程冲突等原因不能跟班听课的,学生本人可提出自学申请,经所在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再由任课教师签章确认后,报开课学院备案。自学重修课程的学生应按要求完成作业,并计入平时成绩,同时必须跟班考试。

四、重修课程成绩认定

1.考核成绩按期末总评分数记载,认定为该课程最终成绩;

2.未办理重修手续或无故未跟班学习的,重修成绩不予认定;

3.重修课程成绩期末由各学院统一送交教务处学籍办更新重修成绩。

五、大学英语课程重修说明

       凡毕业生第二、四学期大学英语(实用英语)课程考试不及格,经补考后仍不及格者,本学期可申请重修。重修办法参照上述规定,教务处将会同外国语学院协商单独开班,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附:“毕业班学生双数学期不及格名单及课程情况表”下载地址

    http://jwc.hgnu.edu.cn/show2013.jsp?newsid=20131009141030340

                                                                                     教务处

                                                                                    2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