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1浏览次数:567


一、合作办学双方学校简介

中方:黄冈师范学院(Huanggang Normal  University

黄冈师范学院是湖北省属本科院校,是黄冈市的第一高等学府。历经百年耕耘,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涉及文、理、工、法、经、管、教等七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高等院校。拥有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  16 个教学院系。开设有对外汉语、英语、日语、法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等  41个本科专业;有语文教育、数学教育、英语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应用技术、会计等 11  个专科专业。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19个本科专业可授予双学士学位。

学校现有教授100余人,副教授  180余人,硕士博士400人,硕导博导72人,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等24人。学校还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学者、艺术家100余人为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常年聘有外籍教师20余人。学校国际交流广泛,已与美国拉马坡学院、印第安那州立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南昆士兰大学、加拿大新加里东学院、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摩尔多瓦国立艺术学院、韩国中央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日本亚细亚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等  10 多家国外高校与机构建立了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先后聘请了100 多位外籍专家学者来院任教、讲学,先后派遣100  多位教师赴国外进修、访问和讲学。 

新方:奥克兰商学院(AIS St Helens

奥克兰商学院坐落于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是一所国际化的商学院。该院学生与教师来自于世界30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学院拥有专科、本科及硕士学位授予权,所教授的科目均符合国际标准,并经过新西兰教育资格审查委员会(NZQA)认可。1997年该校获得新西兰贸易部颁发的“服务行业出口年度大奖”。2006年,奥克兰商学院正式被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列入推荐的新西兰留学院校名单,成为新西兰唯一的一所有权力颁发学士以及硕士学位的私立商学院。

校园景色优美,拥有设备优良的教学区、图书馆和学生服务设施,给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校园距离奥克兰市中心约十分钟车程,交通便利,每日早晚提供校车接送。学校的学生心理咨询顾问和其他教职员工为学生们提供所有学习和个人生活上的帮助。其针对学生提供的设施与服务项目包括:华人学生顾问、校内食宿安排、自助餐厅、方便的停车场;健身房、网球场、排球场等体育运动设施;由课外活动组专门负责安排日常的学生娱乐活动、旅行和体育活动;机场迎接服务;装备齐全的电脑实验室、先进的图书馆、带有隔间的小组学习和个人学习室/阅览室、视听设施、语言实验室、校外家庭寄宿安排等。

二、合作培养

学生的学习分为国内和国外两个阶段。

国内阶段:学生经正式录取入学后,在黄冈师范学院学习两年,修完大纲规定的课程。凡各门课程成绩合格,并雅思考试成绩达到6.0或参加奥克兰商学院内部英语考试(TEP)成绩达到39分以上者,将赴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雅思成绩在4.0至6.0之间的学生,  可以申请赴奥克兰商学院接受英语培训,英语水平达到标准后即可转入相应大学课程学习。

国外阶段:入学第三年起,学生可申请在奥克兰商学院学习一年或两年。一年内完成规定的课程任务并且成绩合格者,获奥克兰商学院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两年内完成规定的课程任务并且成绩合格者,获奥克兰商学院颁发的本科学历和学位。

备注:

● 成绩优秀者,可继续申请攻读奥克兰商学院的硕士学位。

●  由于特殊原因未能赴新西兰留学的学生,在黄冈师范学院继续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完成全部专科阶段学习任务且成绩合格者,由黄冈师范学院授予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三、专业设置

专业一: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二:计算机应用技术

四、招生政策

本项目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鄂教外[2010]  6号文件)申办,统一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凡高考总分达到四批二(即高职高专)分数线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相关信息请关注《湖北招生考试》(2010年8月号)。

五、收费标准

根据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省财政厅、物价局的相关规定,本项目所含专业每年学费为人民币16800元。(住宿费及相关费用详见录取通知书)

六、签证办理

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按照两校合作协议,负责帮助中国学生准备获得签证所必需的文件并提供签证申请帮助,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此外,新方还提供赴新西兰学习的接站、住宿、签证延长和生活等方面的帮助。

七、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黄冈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438000

电话:0713-8621627(办公室)15072782399 孙老师 13871982338  段老师

传真:0713-8621627

邮箱:sie@hg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