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11年招生热点问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6浏览次数:557


问:贵院2011年的招生专业有哪些,计划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我院现开设有三个专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应用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一个本科专业(动画),2011年的招生详细情况见下表所示:


问:贵院今年的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院2010年的录取分数情况如下,可作为参考。
 
问:贵院所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否经由教育主管部门批准?
答:我院所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鄂教外【2010】6号、鄂教外函【2011】31号),教育部备案。学生的录取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问:如何报读贵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答:我院的招生工作是学校整体招生工作的一部分,招生计划由教育主管部门下达。凡高考总分达到四批二(即高职高专)分数线或艺术高职高专的高中毕业生均可通过招生官网报名,相关信息请关注《湖北招生考试》。
问:如何报读贵院动画本科中外合作项目?
答:凡高考分数达到艺术二本分数线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我校动画普通本科专业,被录入我校动画普通本科专业后,学生可自主选择就读我校动画本科中外合作班。
问:贵院的招生代码是多少?
答:我院的招生代码如下:


问:贵院中外合作办学性质有何特点,颁发何种文凭?
答:国际教育学院承担黄冈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任务,位于学校新校区。学院所有招生项目均通过省教育厅正式审批,所有专业均纳入计划内录取,学生完成学业后统一颁发黄冈师范学院普通专科文凭。
在国内学习两年后,雅思成绩达到6.0以上或通过奥克兰商学院英语内部考试TEP39分者,赴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雅思成绩在4.0至6.0之间的学生,可以申请赴奥克兰商学院接受英语培训,英语水平达到标准后即可转入相应大学课程学习。在国外学习2年后,由奥克兰商学院颁发本科文凭。
在国内学习两年后,日语达到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2级水平,或通过吉备国际大学的入学考试者,赴日本吉备国际大学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在国外学习2年后,成绩合格者,由我校颁发黄冈师范学院专科文凭,由日本吉备国际大学颁发本科文凭。
问:贵院颁发的专科文凭的性质如何?
答:我院学生的录取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学生完成规定的三年学业,可颁发黄冈师范学院普通专科文凭。就读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获得的专科文凭和就读我校其他专科专业所颁发的文凭一致,为我校普通专科文凭,文凭均可上网查询。
问:来贵院就读的学生是否必须出国,可否“专升本”?
我院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确定是否出国就读。对于无意出国就读的学生,可继续在我校学习,完成学业获我校普通专科文凭。我院学生可自主选择是否参加当年的“专升本”考试,考试通过,继续在我校就读两年,完成学业获我校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
问:贵院国内外学习及生活费用如何?
答:我院严格按照湖北省物价局以及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收费。
国内期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费为人民币16800元/学年,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费为人民币19800/学年,动画本科专业的学费为人24800/学年
新西兰学习期间,奥克兰商学院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为每年大约15750-16020新西兰元,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加起来只要人民币13-15万。
日本学习期间,日本吉备国际大学的学费、生活费标准为每年70万日元,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加起来约人民币10万元。
由于学生前两年在国内学习,后两年才到国外学习,因此获得国外本科文凭大约可节省人民币23万元左右。
问:贵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有何特点,特色与优势在哪?
答:第一,“双文凭”教育:确保学生毕业后获得专科或本科文凭。
第二,小班教学:一个班级只有10-40位学生组成,以便让教师更能照顾每一位学生。无论哪一位学生需要特别辅助,我们都会尽力提供支援,用心辅导成绩表现平平的学生成为德学兼备的高材生。
第三,费用低:由于学生前两年在国内学习,后两年才到国外学习,因此获得国外本科文凭大约可节省人民币23万元。
第四,提高学生出国率:学院十分重视提高学生的外语语言能力,帮助学生通过雅思、日语能力测试等专业考试。同时,对于雅思成绩在4.0至6.0之间的学生,仍然可以申请赴奥克兰商学院接受英语培训,英语水平达到标准后即可转入相应大学课程学习。对于日语成绩未达到要求的学生,可申请赴日本接受日语培训,达标后可转入专业课程学习。
第五,方便就业:新西兰政府主动给毕业学生1至3年不等的工作签证,日本政府也给予留学生签证上的便利,让他们有时间在国外找工作。学生毕业后能凭借自身的学历背景申请技术移民。同时,两校专门设置了职场辅导处,有专人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包括:编写简历、面试技巧、工作实习等,帮助毕业生取得就业机会。同时,在校学生也可以获得兼职机会。
问:贵院如何提高学生的语言教学质量?
答:所有专业均采用小班互动教学模式,常年聘请多名外籍教师承担语言教学,部分专业课由国外大学选派资深教师授课,使学生出国后能迅速适应国外教学和生活环境。
问:贵院如何为学生出国留学服务?
答: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全校学生出国留学的重要平台,积极为广大学生提供出国留学指导和咨询。同时,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和日本吉备国际大学按照两校合作协议,负责帮助中国学生准备获得签证所必需的文件并提供签证申请帮助,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此外,外方还提供赴国外学习的接站、住宿、签证延长和生活等方面的帮助。
问:贵院学生学习与生活的条件如何?
答:学院位于黄冈师范学院新校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2010年学校投资新建近2.7万平方米的多功能大楼,其中近1500平方米(逸夫楼二楼)专用于中外合作办学的教育教学。先进的教学设施为高质量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可靠的硬件保证。学生公寓生活方便舒适,四人间标准化寝室。
问:贵院所开设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答:我院所开设的四个专业均为我校优势专业,近年来就业形势良好,学生良好的语言水平和学术背景使毕业生拥有更为广阔的深造和就业机会。学生也可以选择在国外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语言优势+专业技能”的人才模式极受社会青睐,尤其是在国内外资企业和跨国企业日益密集的今天。
问:贵院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是什么?
答:我院所有专业均为我校与外方合作学校的优势专业,学院专门成立了中外合作项目管理委员会,对国际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的制定、执行进行指导和监督。所有课程计划均由中外双方学校共同研究制定,以充分发挥中外双方的教育优势,努力实现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