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6浏览次数:607

一、专业名称
动漫设计与制作(中外合作办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动漫设计理论基础、动漫设计制作和市场营销策划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懂艺术、会管理、善经营,能够在国际影视动画产业及其它媒体制作岗位上,从事原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和动画衍生产品开发及推广等方面的应用型、涉外型、复合型人才。
三、培养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和邓小平理论,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明确的职业理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团结协作、遵纪守法、热爱劳动;具有积极进取的职业心理素质,勇于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
2、系统地掌握动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技能,了解本学科国际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较宽的知识面。
3、具有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能熟练应用动画制作软件进行动漫短片制作、后期编辑、文化创意、数字媒体等创作;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
4、外聘一些艺术家、动漫公司、影视制作的资深策划、专业设计人员为本专业特聘教师,讲解相关行业知识技能,加大学生对专业制作的理解,扩大学生视野。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包括广告公司、动漫公司等。
5、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动漫产业的生产环节均由团队完成,强化人才的团队合作能力、适应能力和沟通能力。
6、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专业网站;具有较扎实的涉外能力和文化推广能力。
7、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军事基本知识及卫生保健知识,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心理,具有一定的欣赏和创造美的能力,达到国家规定的大学生体育锻炼合格标准。
四、培养要求
1、具备绘画素描、绘画色彩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较强的绘画造型能力;
2、具备动画等文化创意、设计和制作能力;
3、具备相关计算机应用软件运用能力;
4、具备市场调研和营销策划能力;
5、具备文化产业国际推广能力。
五、主干课程
空间设计、素描与速写、动画概论、脚本创编、视听语言、工艺技法、动画运动规律、三维动画设计基础、漫画、分镜头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材质技术、三维动作设计、动画短片创作
六、基本学制
学制:2+1模式三年专科,2+2模式四年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