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787

 为加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我院开展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11月29日,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段少敏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深入我院各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针对宿舍卫生、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12月2日晚,我院在逸夫楼C01召开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动员大会,组织全院学生观看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宣传片展示了多场消防安全事故的图片,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高校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的原因,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观看完宣传片,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汪梦林详细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宿舍电器使用管理规定》,要求全体同学要加强对宿舍消防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消防宣传的力度,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从我做起,防患于未然,确保自身的财物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