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段少敏博士接待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西印度大学Carter博士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29浏览次数:507


8月22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西印度大学语言学系主任Beverly-Anne  Carter博士来访我校。副院长彭锦在圆楼会议室会见了Carter博士,双方就合作开办孔子学院、扩大两校学术交流等事项展开会谈。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相关院系的主要负责人陪同座谈。  

彭锦对Carter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院校能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代表学校向客人赠送了礼物。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少敏向Carter博士介绍了黄冈的人文历史,我校的院系专业设置、教育科研概况、对外合作简况等,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汉语国际推广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Carter博士介绍了西印度大学的办学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合作开办孔子学院的强烈意愿,并就合作开办孔子学院的细节,如机构设置、资源配置、师资选派、申报程序等方面与我校交换了意见。  

会后,美术学院院长李国庆向Carter博士赠送了书画作品。语委办主任杨疾超现场展示了中国的书法艺术馈赠外宾。

22日下午,Carter博士在外国语学院同声传译室做了题为“In today’s news…retrospectives and future  perspectives on language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 AD  2011”的报告,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会,并与Carter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背景:西印度大学是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区最著名的大学之一,1948年始建于牙买加,现有学生39000多人,每年毕业的本、专科生及研究生约5800人。2011年我校拟与该校合作开办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