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副校长一行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515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会见了美国西俄勒冈大学教务长兼副校长威宁汉(Robert Winningham)教授和助理校长杨能强教授。

 

王立兵对西俄勒冈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威宁汉简单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王立兵指出,学校在秉承师范特色的基础上,正在加紧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近年来,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学校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斯里兰卡等国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际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活动。王立兵认为,西俄勒冈大学在美国也是一座拥有逾百年历史的高校,师范教育是该校的传统特色和优势学科,这与我校具有极大的共同点,为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两校在教师访学、合作办学、以及重点优势学科间的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

威宁汉校长简单介绍了麻省西俄勒冈大学的办学情况,他特别提到西俄勒冈大学是一所高度多元化的美国高等学府,与国内一批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多形式的合作项目,与我校也一定会有成功的合作。

会谈中,两校代表就如何开展合作交流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