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专题会议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828

本网讯  217月上午,学校召开留学生与外教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出席会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常委会视频会议精神,学校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处理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留学生与外教疫情防控以及留学生教学组织工作。其他与会同志汇报了本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与解决建议。



彭锦总结了前阶段留学生与外教疫情防控工作,指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风险隐患。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何人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外教与留学生的管控要进一步升级,就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在五个方要下功夫的要求,一是要在认识提高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外籍师生人身健康安全,事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事关学校未来外事工作发展。二是要在严格管理上下功夫,坚持做到“五个严禁”,即: 严禁不同房间留学生相互串门; 严禁留学生在走廊聚集; 严禁留学生出公寓楼; 严禁乱倒乱丢垃圾物品; 严禁违规使用公共厨房设备。三是要在信息精准上下功夫,坚持做到防控信息不漏报、不慢报、不虚报。四是要在快速处置上下功夫,坚持做到发现问题快、处理问题快、信息报告快。五是要在保障服务上下功夫,坚持做到保障思想工作到位、管控措施到位、卫生消毒到位、生活服务到位、教学工作到位。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攻坚克难,确保留学生与外教零感染,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交流会作处、港澳台办、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留学生公寓管理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