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暑期赴日本、新西兰夏令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643

一、活动宗旨

此项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引导其参加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感知国际社会前进的脉搏,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独立自主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在最真实的语言环境中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提升外语综合素质;深入国际专业课堂,感受和体验国外的大学教育;增进国际大学生间的交流,传递友谊、加深了解;丰富学校的对外交流,提升学校的对外影响力。

 

二、活动内容

本次夏令营分别在日本和新西兰实施。活动内容主要包括:

  1. 语言培训,由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教师承担;双方学校提供语  

    言培训的校级证明。

  2. 教育考察,走进日本和新西兰高校,感受独特的校园氛围和文化气息;

                  通过多样性的活动与两国大学生进行教育文化交流(联欢、住家等);

    深入日本吉备国际大学动画专业的操作课堂,体验日本的动画设计方法;

                  深入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国贸专业课堂,感受专业商科学校的教与学。

  3. 文化体验,选择日本和新西兰有代表性的自然景点,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选择日本和新西兰有代表性的人文景点 ,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详细的日程安排待请见附件。

     

    三、活动时间

    1、考虑到日本饮食的独特性和日本吉备国际大学的放假时间,赴日夏令营预计在七月下旬,合计7-10天左右;

    2、考虑到新西兰机票比较贵,赴新西兰时间会相对长些,预计在七月下旬到八月中旬,合计30天。

     

    四、活动费用

       1、赴日本夏令营费用为每人8000元——10000元人民币左右,含国际国内段机票、国外培训费、国外景点门票费、国外交通费、国外食宿、个人海外保险、签证费用等;

       2、赴新西兰夏令营费用为每人25000元——28000元人民币左右,含国际国内段机票、国外培训费、国外景点门票费、国外交通费、国外食宿、签证费用等。

    实际费用会随着机票价格的波动、人数的多少、停留时间的长短略有不同。

     

    五、参与人员

        赴日本夏令营:国际教育学院动画/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学生(需考虑语言因素),适当考虑其他相关专业的学生。

                       学生人数15-20人。

                       带队教师1名。

        赴新西兰夏令营:国际教育学院国贸/计算机专业学生;商学院国贸专业学生;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适当考虑其他相关专业学生。

                       学生人数15-20人。

                       带队教师1名。

     

    六、申请程序

       1、申请:学生本人填写《黄冈师范学院赴国外夏令营申请表》,并经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同意,并对学生的日常表现进行鉴定;

       2、审核:国际交流合作处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筛选,语言不达标、专业不相符、组织观念不强的学生原则上不予以批准;

       3、护照办理:通过审核的学生凭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因私普通护照,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护照办理后将公安局出具的发票的复印件交国际交流合作处;

       4、交费:学生本人到学校财务处会计服务中心交费,并将交费凭证复印件交国际交流合作处;夏令营活动一旦启动后,学生如要退出活动,已经产生的费用将不予退还。

       5、签署协议:由学校、学生本人、学生的法定监护人三方签署安全协议,三方各持协议一份。

       6、签证办理:学生本人根据国际交流合作处出具的清单准备材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

       7、行前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处对出国夏令营的有关事项进行宣讲和解释。

    七、组织机构

    主办:黄冈师范学院

    协办: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  日本吉备国际大学

     

    八、工作时间表

日期

工作安排

责任人/联系人

522日前

夏令营活动方案发布;夏令营活动的宣传

待定

525日前

学生报名

待定

65日前

学生办理好护照

待定

65日前

学生交费

待定

65日前

签署安全协议

待定

65日前

与航空公司联系预定机票

待定

610日前

学生准备好签证材料

待定

615日前

学校向大使馆递交签证申请材料

待定

715日左右

行前教育

待定

716日左右

出发

待定

820日之前

师生提交夏令营活动总结

待定

 

                                                 国际交流合作处   国际教育学院

                                                       201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