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校级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628

一、选课安排

1学期将面向17级本科、18级本科、19级专升本、16级校选课学分未达标的同学开设校级选修课。

    2、普通校级选修课,30课时,2个学分,时间安排在第2-46-17周,考试安排在17周,随堂考试。开课时间为周三下午,开课地点博学楼、创新楼或实验室。

    3、网络校级选修课,2个学分,在超星、智慧树或爱课程平台上看课程视频做练习,最后线上考试,第4周开始线上学习,第17周开始线上考试,网络校级选修课不安排时间和教室,在个人课表中最低端“其他课程”可以看到。只有通过教务系统选课后才能在平台中看到课程,自己直接进平台添加课程是无效的。超星平台学习指南见教务处网站-教务系统使用帮助-超星尔雅通识课学习指南。

  4、选课时间安排

第一轮选课(957点到9917点),第二轮选课(9127点到91617点),第二轮选课不是清空一轮选课结果,而是在一轮基础上学生自己进行改选、退选操作。第二轮选课结束之后不再补选、改选、退选。第二轮选课结束的时,若班级人数低于25人则取消开课任务,到时会通过教学秘书在群里发布通告,涉及到的学生重新选课。任课教师在917号后打印学生花名册。

    5、选课操作流程

     见教务处网站--教务系统使用帮助--学生篇--选课,有具体流程图示讲解

二、本科生校级选修课学分要求

116级、17级、18级(除生物科学和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本科分转型和非转型专业,转型专业毕业要求总分6学分,非转型专业毕业要求总分8学分。非转型专业如下图,其他专业为转型专业。


2、专升本学生默认专科期间已修4学分,仍需修学分比照以上要求。

318级生物科学和汉语言文学学生按最新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修满相应模块学分。

18级生物科学人才培养方案见附件一;

18级汉语言文学人才培养方案见附件二。

三、注意事项

1、所有选课由学生本人自己选,请勿由他人代选,如若出现重选、误选的情况,由本人负责。

2、凡不通过教务系统选课,直接去某位老师的课堂上课的,不认定成绩和学分。

3、在网络校级选修课的学习中禁止使用作弊手段,一经发现,取消听课资格,该科记0分,且不补选。要求严格按照规划时间学习,逾期未学习完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情况,由学生本人负责。

4、学生应按时参加所选课程的全部教学活动,凡缺课超过该课程计划课时的1/3及以上者,或者教务处、教学院或教师以随机抽查点名累计3次旷课者,取消其听课与考试资格,课程成绩以零分计,并通知学生所在学院,予以通报批评。

5、若需要查看已修学分,在毕业成绩单的底部,通识教育(选修)+限选课学分就是校级选修课总学分。

6、本学期预开课课程详情见附件三。

  

  

  

教务处教学科

201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