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5浏览次数:593


响应号召,求真务实,积极推进国际教育学院稳定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2011年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
国际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学工部“2011年安全教育月活动”总体要求,积极落实,维护稳定。做到了安全警钟长鸣,思想意识清醒,安全防范得力。现将具体的做法汇报如下。
一、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国际教育学院自20106月成立以来,学院就高度重视安全稳定是前提,只有安全稳定才能确保国际教育学院发展壮大。国际教育学院把安全“零事故”列为工作的核心目标之一。
二、领导重视,组织有序
国际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成立了段少敏院长担任组长、全体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全员参与,全员管理。
成立了分团委、学生会——班团支部、班委会学生干部的安全联络线。所有学生干部都增强了有责任及时汇报安全事故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处理的意识。
安全联络员每周动态报告,即有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没问题周五零报告。
三、措施得力,效果鲜明
1、“四个一”确保安全稳定
每月一次院长带队大检查,每周五一次卫生、安全普查。每月出版一期《安全2011》电子刊。每位学生每月至少谈话一次以上。从20109月国际教育学院迎来首届学生到现在,正是因为坚持细致的工作,才有了目前的团结稳定。
2、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13月初完成学生寒假思想动态调研活动,摸清学生思想动态,开展思想安全教育活动。完成学生报到注册工作,妥善细致的处理学生返校后思想转变工作。
2、3月3日召开国际教育学院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大会,宣布活动方案,活动要求,宣讲安全知识。
3、进一步落实安全排查制度,由组长带队深入学生公寓,课堂等学生经常出没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排查。
43月10-15日期间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通过电话和书信的形式与家长沟通交流。
5、制作安全教育活动宣传板两块,制作安全条幅两条,开展安全讲座四场。开展学生自我安全问题座谈讨论会,分组开展。
宣传板条幅时间:3月15日
《生命——不可重生的骄傲》第一场
《思维——可不断修炼的钻石》第二场
《意识——改变的手掌》第三场
《蚂蚁的伟大与蚁穴的悲哀》第四场
6、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心理问题学生治疗。
7、创办《安全2011》电子刊8期(其中安全教育月活动期间编写两期)
8、开展“我如何来爱自己的生命”主题团组织生活会。
9、和其他院系联合组织学生进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计划和商学院)
11、开展卫生主题班会。
12、按照学校要求,以“安全”为主题,开展安全征文比赛初赛活动。
时间:3月10---3月25日 地点: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
13、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表彰先进,及时向学工部、校团委上报安全教育月活动成果和经验。
国际教育学院
201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