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秉承开拓创新、严谨治学、中外交融、铸就人才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吸收国外先进办学理念、教育思想、课程结构体系、优质教学方法和课程考核体系。注重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内容与市场接轨、与社会接轨、与国际接轨,实施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合理引进国外合作院校的部分课程和原版教材,实施渐进式的中外文双语教学和全外语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注重语言教学改革,强化外语训练,着力提高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为学生的继续深造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和语言基础。  

 
 
日本项目优势:
经济考虑:日本学习期间,日本吉备国际大学的学费、生活费标准为每年70万日元,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加起来约人民币10万元。本合作项目前两年在国内学习,后两年才到国外学习,因此获得国外本科文凭大约可节省人民币20万元。
 
学业考虑:学校颁发的所有学位为日本文部省承认;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处签发认可证明;2004年3月接受了“日本大学基准学会”的审核、评定,2005年4月,被授予“日本大学基准学会”优良大学认证;2006年下半年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已经将其列入“为帮助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正确选择国外学校所公布日本国家学校名单”内。学校拥有3个国家级的研究中心,过去3年间,学校获国家级别研究成果51项,获国家级奖励2亿5千万日元。仅2010年,吉备国际大学就获得2项专利和4项国家级奖章。党和国家领导人宋任穷、孙平化的后代也毕业于本校。现任日本四国地区华侨总会会长也是该校毕业生。
 
动漫专业作为该校的重点专业,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和有效的教育教学模式。学校重专业,更重实践,聘请了像“仁纸义晴[1]”等日本知名漫画家担任专职教授,招募出版社、游戏公司等负责人进行专业知识技能的教学,并同日本多家知名动漫设计、制作公司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学校也因此成为动漫家和动漫工作者的摇篮。
 
生活考虑:学校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学校位于日本中部的冈山县高梁市,交通便利,距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乘新干线不到1小时车程,拥有高梁、冈山两个校区。
 
就业考虑:国家积极鼓励发展文化产业。“十二五”规划纲要强调“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印刷复制、演艺娱乐、数字内容和动漫等重点文化产业”。湖北省政府也把动漫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龙头,文化产业的主攻。《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文化厅等部门关于推动全省动漫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在未来的三年省政府将斥资6000万元用于鼓励和扶持我省的动漫事业。通过5至10年的努力,使湖北成为中部地区的动漫产业强省,力争跻身全国动漫产业第一方阵。并要求有关高等院校要结合我省动漫产业发展的实际,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动漫专业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动漫设计开发、经营管理专门人才及复合型高级人才。我校的动漫专业合作办学坚持以用利业,旨在学习和借鉴日本动漫发展的先进创意理念、管理和营销理念,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懂创意、能策划、会管理、善经营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动漫人才。因此,中日合作办学为学生打开了一扇与世界先进教育接轨的窗,动漫专业为学生架起了一座由兴趣通往事业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