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春游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751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加强学生春游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班:

春暖花开之际,学生外出春游活动增多。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安全意识,加强我院学生安全管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提高安全认识,加强管理。各班主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加强学生的春游安全管理工作,实行专人全程负责,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生春游等户外活动安全。要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从源头抓起,层层把关,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保障学生春游安全万无一失。

2、严格报批制度,规范程序。学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春游活动。对有春游要求的班级、学生组织,必须事先写出周密、详尽的书面计划,明确活动的组织者和责任人、参加人数、活动纪律、行动路线、车辆安排、就餐方式、联络办法及紧急事件处理预案等事项,并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批准后方可实施,且春游活动必须有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全程参加和监管。

3、坚持安全就近原则,严把地点关。学生班级组织的春游活动要坚持“安全就近”原则,地点黄州城以内,时间控制在1天以内,学生不得在外过夜,凡不安全的地方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得组织前往。违者,学校将对组织者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4、严肃纪律,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1)参加班级组织的春游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国家和地方的各项法规,遵守活动纪律,否则造成的本人、他人或集体的人身、财产损失由组织者或学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2)严禁学生未经学院批准私自组织春游活动,一经发现,学校将对组织者和参与者给予严肃处理;若发生意外,由组织者或直接责任人承担全部责任。

(3)严格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和《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学生将按规定予以处理。

 特此通知。

                                 

                                                                                    国际教育学院

                                                                               二O一六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