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树一样优雅挺立的女孩——记我校2014年度“魅力学子”杨颜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03浏览次数:791

做树一样优雅挺立的女孩
                                               ——记国际教育学院国贸1201班杨颜蔚同学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她想做树一样的女子,优雅的在风中挺立,沉默且骄傲,她就是国际教育学院国贸1201班学生杨颜蔚。

          杨颜蔚,女,湖北黄冈人,国际教育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201班学生,中共党员,2014年度黄冈时尚大使,2014年度校级“十佳女生”,黄冈师范学院校礼仪队副队长,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她曾多次代表校礼仪队参加各种礼仪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她严于律己,积极地利用课余时间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培养自己的气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4年,她以专业的礼仪素养,优雅的气质,突出的才艺在黄冈时尚大使海选中脱颖而出。在学习之余,她兼职OPPO手机平面模特,从而减轻父母经济负担。并且,她多次用自己做兼职挣的钱帮助残疾儿童。她用自身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她的行为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也让更多的人关注残疾儿童。
 
思想端正 成绩优异
       初见她时,她文静优雅,在教室里安静地学习。窗外的阳光洒在她的身上,显得静谧而美好。她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一直保持在班级前三名以内,并于2014年荣获一等明珠奖学金。在班上,她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团支书,工作任劳任怨,勤恳务实,带领班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2012—2013学年,她被评为“院级三好学生”,2013年5月,她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4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在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2012年12月在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女生“四自”演讲比赛中荣获得三等奖。在校期间,她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在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更是处处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被学院推荐到学校团校、党校学习,并以优异成绩结业。2014年5月,她光荣的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工作认真 表现突出
        杨颜蔚在2012年10月经过层层选拔,正式成为校礼仪队队员。在校礼仪队训练时,她认真刻苦,每天早早地赶到训练场地,但却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终于,她凭借自己的努力、上进获得了应有的成绩。在校礼仪队换届时,她被选为了副队长。从2012到2014年,她共计参加了20多次礼仪活动。无论是酷暑、寒冬,我们都能在活动举办的地方看到她的身影。也许,她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她是最努力的。喜欢素颜的她,为了校礼仪队的工作,一次又一次地向身边的朋友学习化妆。她以前从未尝试过穿高跟鞋,可是,现在她担心在做礼仪时会因穿平底鞋而失态,一次又一次地穿着高跟鞋练习走路,脚上磨起了水泡,她也依旧坚持。或许,你只看到她站在你的面前时的优雅,却不知道她背后的艰辛和汗水。2014年12月带领黄冈师范礼仪队队员参与了“黄冈十大杰出人才”的颁奖晚会。由于在校礼仪队中的突出表现,  2014年12月被评为“优秀队员”。在2013年黄冈市“我最闪亮”时尚大使选拔赛中,她一路披荆斩棘从2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黄冈市时尚大使。正是她那丰富的工作经验,突出的能力和优雅的气质成就了她的成功。大赛持续了一年时间,只有她自己能体会那一年来的艰辛。2014年10月她参与了黄冈市遗爱湖宣传片的拍摄,2014年她参与了黄冈师范礼仪队首届“礼仪风采大赛”的策划和表演,最终获得了圆满的成功;2014年12月,她参加了南方航空公司的招聘,在第一轮600进60的初试中,她以优雅的气质和优美的形体轻松过关,在第二轮和第三轮面试中,她以流利的英语、清晰的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精湛的个人才艺进入最后复试。在这一切闪耀的背后,我们看到了那个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女孩。

 
乐于奉献 传递爱心
        杨颜蔚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生活并不富裕。但她为减轻父母经济压力,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中国移动公司聘请为OPPO手机兼职平面模特。她深知这个机会来之不易,每次都努力让自己做到做好。做兼职挣的钱,一部分她当做生活费,还有一部分,她则用来捐助残疾儿童。她每个月都会去残联聋儿语训中心看望那些“折翼的天使”。她说:我们不能因为那些小孩子有残疾就歧视他们,相反的我们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让他们快乐的成长。每次学校组织一些捐衣、捐物的爱心活动,她不仅自己会积极参加,还会发动身边的朋友、同学。也许她的行为时微不足道的,却真真切切地感染着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就是这样一个像树一样挺立、顽强、奉献的女生,用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精神感染着、激励着身边的人。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着正能量,她的微笑让黄师的每一天更加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