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黄冈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N个理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1342

选择黄冈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N个理由
 
、低门槛入学机制,成就学子升学梦想
黄冈师范学院目前与英国伍斯特大学、日本吉备国际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开设有动画和学前教育两个本科专业,以及动漫设计与制作、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专科专业,各专业均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和备案,国家统招,普通全日制,享有出国深造机会,专科学生更具有“专升本”优势。本科专业过湖北省普通本科或艺术本科(二)、专科专业只需过湖北省高职高专四批二分数线即可填报就读。相对较低的入学门槛,充分满足了各类学子的就学需求。
二、先进的教学体系,传授扎实专业知识
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国外课程结构体系、优质教学方法和课程考核体系;注重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内容与市场接轨、与社会接轨、与国际接轨,实施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合理引进国外合作院校的部分课程和原版教材,传授扎实专业知识,实现学生可持续发展。
三、严格的语言训练,造就出色双语人才
根据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实际,确立了“专业+外语+职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注重语言教学改革,强化外语训练,着力提高学生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实施渐进式的中外文双语教学和全外语教学,让学生熟练掌握一门外语,为学生求学深造打下坚实的语言基础。
四、开放的国际视野,培养杰出跨国精英
注重引进和吸收国外先进办学理念、教育思想、办学经验和管理经验,优化学科专业、课程资源和教学内容,培养战略思维,拓展国际视野,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造就更多宽口径、厚基础,具有全球视野、国际交流能力和把握国际经济、政治、科技发展趋势的跨国人才。
五、卓越的教学团队,服务学生发奋成才
学院秉承开拓创新、严谨治学、中外交融、铸就人才的办学理念,常年聘请外籍教师十余名,近三分之一的课程由外籍教师授课,其余课程均由商学院、计算机学院、美术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中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副教授、博士或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授课。学院配有十余名教授、博士、硕士专(兼)任管理人员,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
六、丰富的文化生活,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坚持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依托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积极配合校团委、学工部,成功举办了“青春歌会”、“梦想好声音”、“赴日夏令营”、“秋季运动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漫画展比赛”、“人文社科知识系列讲座”、“元旦联欢晚会”等精品文化活动,有效地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趣,增长了才干,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广大同学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真正让每一位同学得到快乐成长。
七、优质的人才培养,深得社会广泛认同
2012年以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先后在学校秋季运动会、黄师杯篮球赛、新生军训歌咏比赛等集体活动中获奖十余项。先后有80余人获得省市级或校级个人荣誉;近300人获得国家奖助学金。涌现了学习标兵董文婷、胡楚楚;运动能手周梓莹;创业明星宋坤、李阳;才艺达人李婷婷、杨颜蔚、宋虹洁等多名典型。其中胡楚楚同学荣获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董文婷、盛佳琳、陈志谦等同学分别以优异成绩成功赴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日本吉备国际大学留学;周梓莹同学荣获黄冈市“国防杯”乒乓球女子单打和双打冠军;李婷婷同学喜获2013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大奖;杨颜蔚同学荣获黄冈时尚大使称号;宋虹洁同学入围新加坡航空公司空乘岗位。在2013年“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CCT)”中,计算机专业2011级学生通过率达到100%,并全部通过初级程序员考试。2013年首届25名毕业生中,  18人成功“专升本”,7人实现高质量就业,“专升本”录取率高达78%,就业率达到100%,形成了学校认可、社会认同的良好局面。
校 址:湖北省黄冈市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          
邮 编:438000
电 话:(0713)8616617  8835900(黄冈师院招生办公室)        
8835669(黄冈师院国际教育学院)
18771622989(马书记)    
传 真:(0713)8662677   8835900(黄冈师院招生办公室)
               8621627(黄冈师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 址:http://www.hgnu.edu.cn(黄冈师范学院)
http://www.iec.hgnu.edu.cn(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