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11




    本网讯(通讯员 袁祁)516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委法律与综合事务部主管王国鹏、陈律应邀来我校作“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讲解及项目介绍”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彭锦主持。

  


       王国鹏首先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机构性质、职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概况,简要回顾了2018年国家公派留学选派情况,并解读了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多个项目,其中包括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艺术类人才培养、国际组织实习、中外合作奖学金以及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创新型人才等,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设立宗旨、申请人必备素质、外语水平要求、申报流程,以及前期联系外方、申请材料和网上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作了说明。

       王国鹏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我校教师如何合理选择申报留学单位和国家,积极做好外语准备,并提前培养沟通能力、自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努力加强心理素质建设,争取最大化地提高留学效益。

       此次报告会,使我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明晰了国家公派留学相关政策,激发了我校师生赴海外拓宽学术视野的热情,调动了大家踊跃参与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将有力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更上新台阶。

       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学院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