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604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保证学校国庆假期的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假期学校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结合九月份学校安全大检查中存在的隐患和隐患排查台账,在假前对隐患整改情况再进行一次复查,对单位内部用电、用水、消防、门锁、燃气、实验药品储藏等各类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严格做到不存在任何一个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二、教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针对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的特点,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非法运营、无资质、超员超载的车辆出行不玩火、不玩电、不做危险游戏,防止火灾、触电、煤气中毒、拐骗、溺水等意外事故发生教育学生远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切实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三、加强留校学生及离校返家学生的安全监管工作,针对学生放假集中返家这一特殊时段,各学院要提前将放假日期告知学生家长,提醒家长关注学生假期安全。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依法依规制定科学的防控干预和处置方案,及时排查心理问题,第一时间给予学生心理咨询和关怀帮助。

  四、各单位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值班表及时报送学校应急值班室,强化假期值班工作纪律,加强人财物的管理,严格落实治安防火巡查制度,严防不法分子、社会闲散人员滋扰学校,防范火灾、盗窃等突发事发生。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保持通信联络渠道畅通。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制度,对重大事件不得迟报、瞒报、漏报和错报。

  五、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根据有关工作要求,对各单位和单位负责人履行安全管理责任情况进行抽查和暗访,发现失职失责,将依规依纪进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