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全体党员赴陈潭秋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852

我处全体党员赴陈潭秋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027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赴陈策楼村陈潭秋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督导组阙庆喜同志全程督导。

陈潭秋烈士(1896-1943),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潭秋全家20余人,先后有8人参加了革命,其中五人献出了宝贵生命。陈潭秋夫人徐全直、八弟陈荫林五哥陈防武、三哥陈春林、侄子陈华粮大革命时期分别担任过中国共产党省、县级党组织和农民运动、妇女运动的领导人。陈策楼村在19091926年间在陈潭秋指导和影响下,成为“鄂东革命策源地”,1926年春被国民党反动派烧毁。

在陈潭秋故居,全体同志通过珍贵的图片以及战争实物,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认真聆听了一大代表、革命烈士陈潭秋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北地区早期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对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精神肃然起敬。随后,全体党员在陈潭秋故居宣誓广场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