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留学生迎新春暨文化体验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1-31浏览次数:1092

为更好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寒假留校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1月30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春节文化体验日活动在致远楼外国语学院814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彭锦及各留学生所在教学学院教师与来自9个国家的18名留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欢度新春佳节。

 

      彭锦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并赠送了猪年吉祥物。他说,留学生们远离家乡来中国学习,很多人是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了解中国春节文化,感受中国春节特色。在与留学生们的交谈中,彭锦对留学生取得的学业进步感到欣慰。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推进开放办学,继续稳步扩大留学生规模,促进我校多元文化的交融。

 

      三位留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我校学习期间的收获与体验。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无比羡慕和向往,对我校领导和老师给予的关怀与指导表示真心的感谢。

 

       美术学院钟劲松老师现场为留学生们用多种字体送“福”,并题字祝福留学生们新春快乐。外国语学院胡晓晏老师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春节的历史和主要庆祝活动仪式。外国语学院程彩兰老师和文学院张婧婧老师共同讲解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并教授留学生学习剪纸。在全体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留学生们学写福字和对联,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通过亲身体验中国春节的传统文化和喜悦氛围,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充满魅力与喜庆,也体会到了黄师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祝福,在新的一年里,要努力学习,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做传递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