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外籍教师及留学生安全法规知识培训工作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918

        本网讯(通讯员 李桃花)9月28日上午,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保卫部(处)联合举办了外籍教师及留学生安全法规知识培训班,聘请市消防支队、交警支队专家来校讲座。

        市消防支队防火科监督员谢杨为外籍师生播放了《学校火灾警示片》,在翻译的协助下,讲解了当前国内外火灾危害、高校火灾的预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出了注意事项。市交警支队主任张国斌就如何遵守中国道路交通法、如何正确行驶机动车辆等作了详细解说,希望外籍师生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禁摩规定,避免出现人身及财产安全事件。培训班上,来自加拿大的外籍教师JOHN与张警官进行现场交流,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讲座之后,保卫部(处)带领外籍师生在厚德楼停车场附近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参加活动的外籍师生表示,保证在校工作和生活期间,一定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扎实做好教学工作;重视个人安全、遵守当地生活习俗,竭尽自己的努力为校园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14个国家的30余名外籍教师及留学生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