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魅力学子龙帅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680

远渡重洋,突破万难一心求学

外柔内刚,文武双全指点江山

勇敢追梦,无所畏惧

你们用行动诠释着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你看世界的时候会不会想到这个世界也在观望着你?来自加纳的Benjamin Brenya幼时非常喜欢中国的功夫明星成龙的电影,被其中神奇的中国功夫和古怪的习俗深深吸引,对这个远隔重洋的东方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59月,他终于来到中国,成为国际教育学院工商管理201601班的一名留学生。因为中国朋友姓龙,并且夸他“handsome”,于是他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叫龙帅

   初到中国时,龙帅要面对的最大问题便是语言的沟通问题。从基础的中文课到工商管理专业的专业课程,学习的压力很大。龙帅每天都至少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学习中文。每天回到宿舍,他都会先复习今天的中文课上学习的字词,确保能够牢固地记住之后再投入自己的学习计划之中。从单字的发音都不太标准,到可以与老师进行简单的中文对话,他的中文有了很大进步,两年来他每天持之以恒。面临学习新语言遇到的瓶颈时,他会通过听华语音乐、看中文电影来放松自己,在熟识了几个中国朋友之后,他开始主动用中文与人进行交谈,在这样的语言环境下他的中文愈发熟练了。

  2016年,因为学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龙帅获得了湖北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这是对他在过去一年里刻苦学习的肯定。同年9月,作为留学生代表,他用流利的中文在新生面前演讲,并在这一年的迎新晚会上与自己的朋友一起表演了精湛的手鼓艺术。龙帅还加入了校足球队,无论刮风下雨,足球场上都有他训练的身影,他还和其他学院的成员们一起参加了黄冈市举办的足球赛,获得了金奖。

  龙帅说他最大的梦想是完成学业后回到加纳创立自己的外贸公司,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游遍中国的大街小巷,钻研中国文化与商业模式,为实现梦想埋下垫脚石。

  远渡重洋而来的他在各种磨练下变得愈发自信和强大,梦想是光,他是追光的人,越靠近越要奔跑。